使用帮助

个人 单位
个人注册说明

简述个人注册

 个人用户在政务服务网办理个人的相关业务,如果未注册过账号,可在浏览器中输入政府服务网地址http://www.shandong.gov.cn/col/col94091/,打开网站后将鼠标放到右上角“注册”按钮上弹出“个人注册”和“单位注册”后,点击“个人注册”,跳转到个人的注册页面进行注册。

注册步骤如下

1.验证手机号码

   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应的手机号码、图片验证码、短信验证码然后点击下一步。填写的手机号码错误,会有错误提示“对不起,您填写的手机号错误!”

如果填写的手机号码已注册,系统会提示:手机号码已被注册。如下图,

点击“继续注册”会将手机号使用权给取回。

2.填写账号信息

    用户名默认为zwfw + 手机号,也可自行设置成自己易记账号。

注意:用户名设置规则,长度为4-30个字符,支持字母和数字组合,字母开头;密码设置规则,长度6-18位,建议两种或以上字母、数字、符号组合。

3.验证身份

在验证身份环节,申请人身份所在地会涉及到三个:中国大陆、中国港澳台、海外其他。申请人身份所在地选择中国大陆,可以通过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申请人身份所在地选择中国港澳台,可以通过“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行身份验证;申请人身份所在地海外其他,可以通过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

图1 中国大陆

图2中国港澳台

图3 海外其他(注意国籍)

4.完成

    注册到本环节, 说明您已经注册成功,页面会自动跳转到个人登录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