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法人名下有多家单位,如何在PC端进行新增单位

一、问题原因

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升级法人体系由原先的一账号多企业单位模式改为一企业单位一账号模式原PC端新增单位功能已删除

二、处理步骤

如果法人需要给新注册的企业(单位)办事,可以通过注册新的法人账号的方式实现。


法人注册时实人扫脸认证失败怎么办?

一、问题原因

1、确认识别环境,人脸识别需要良好的光线条件和清晰的图像。因此,你需要确保在识别环境中有足够的光线,并且你的脸部没有被遮挡、模糊或反光等情况。在确认网络和识别环境之后,

你可以尝  试重新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2、确认是否安装爱山东客户端,并且爱山东版本号是否是最新的,如果不是请其下载最新版“爱山东”APP;
        3、实人认证的二维码只能在现场扫描,不能截图传递,二维码有时效性;
        4、符合以上条件仍无法通过,请联系智能客服。

二、处理步骤

1、首先确认是否安装“爱山东”APP,并且版本号是否是最新的,如果不是请其下载最新版“爱山东”APP。

2、本人人像须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一致,差别较大须自行联系派出所进行照片信息源更新。

3、申请人实名认证的二维码只能在现场扫描,不能截图传递,二维码有时效性。


升级之后,法人账号如何登录?

一、处理步骤

1、场景一升级前原法人账号只绑定了一个企业单位

用户登录可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

2、场景二升级前原法人账号绑定了多家企业单位

Ø 用户登录可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原账号下的默认企业单位

Ø 其他企业 (单位) 系统将会对应生成新账号,登录进入默认企业 (单位) 之后,在单位空间-我的法人账号模块下面查看其他企业(单位)账号用户可使用新账号+原账号密码登录/重置密码之后登录

升级之后增加了短信验证码登录方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账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短信验证码)建议用户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快登和短信验证码登录方式


法人账号登录时提示“用户名和密码不匹配,请核实密码”

一、问题原因

1、登录名或者密码填写错误

2、单位内部密码变更登录的用户不知道

3、用户忘记密码

二、处理步骤

登录名正常,但是密码不匹配,请先自查填写密码是否有错误,或单位内部自查密码是否有变更,而您填写了过往密码。

如需找回密码,可以在法人登下点击【忘记账号/密码】,此处填写单位登录名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通过校验后可以重设法人账号密码,然后再返回登


法人账号登录时提示“用户名不存在,请先注册再登录”

一、问题原因

1、用户登录名填写错误

2、忘记登录名

二、处理步骤

请先自查法人账号登录名是否填写错误,法人登录下有忘记账号/密码,此处填写单位信用代码和法人身份证号可以查询到单位登录名。



法人找回账号时提示“该企业中不存在该证件号的账号”

一、问题原因

未正确填写法人/已授权的经办人证件信息。

二、处理步骤

填写法人/已授权的经办人身份信息。

注:已授权的经办人指的是法人账号内已进行了经办人账号授权存在一个经办人账号否则系统将会提示“该企业中不存在该证件号的账号”

举例:某家单位存在法人账号张三1234,经办人李四账号5678。

单位有位员工王五,无法通过王五的身份信息找回法人或经办人账号,王五可联系张三、李四协助认证找回账号。

     法人变更单位且联系不上原法人,如何进行单位法人的变更

处理步骤

您可以通过此链接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变更:https://tysfrz.isdapp.shandong.gov.cn/jis-web/changeOfLe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