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公司股权变更

发布日期:2019-06-30 信息来源:办事咨询
问题描述
公司股权变更流程、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哪些?

  关于公司经营范围变更,可以通过登录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变更公司经营范围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决定。 ◆ 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签署的股东会决议。 ◆ 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由会议主持人及出席会议的董事签署的股东大会会议记录。 ◆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提交股东签署的书面决定。 ◆ 国有独资公司提交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文件。

  3.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

  4.变更事项相关证明文件。 变更股东的,股东向其他股东转让全部股权的,提交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 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的,提交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的文件;其他股东接到通知三十日未答复的,提交拟转让股东就转让事宜发给其他股东的书面通知;股东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或者股权交割证明;新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5.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备案事项必须报经批准的,提交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复印件。

  6.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

   具体情况,建议到企业所属的企业登记机关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