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申报涉及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合作项目需提交什么材料?

发布日期:2015-12-23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从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项目网上申请管理系统正式启用,中方申请单位需登录网上系统填写、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申报网站为:

http://www.cncbd.org.cn/ItemSite/Default.aspx。

办理涉及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合作项目的报批手续,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国际合作项目需提交的材料

(1)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书,内容包括:项目基本信息;中方申请单位的工作基础和条件;外方合作单位的研究开发实力和优势;需采集遗传材料情况;主要合作内容、分工及预期目标;知识产权归属和分享的安排;样品出口出境计划;本单位审查意见;主管部门审查意见。

(2)人类遗传资源材料提供者及其亲属的知情同意证明材料(或格式文本)。

(3)中外双方的合同文本草案(中英文)。

(4)伦理委员会的证明材料。

(5)审批机关要求的其他材料(如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二)申请样品出口、出境证明需提交的材料

(1)人类遗传资源材料出口、出境申报表。

(2)人类遗传材料提供者及其亲属的知情同意证明。

(3)合作双方签署的有关合同或协议文本。

(4)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项目审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