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对外劳务合作平台具体有什么区别?

发布日期:2015-12-19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对外承包工程,是指中国的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以下统称单位)承包境外建设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工程项目)的活动。

    对外劳务合作,是指组织劳务人员赴其他国家或者地区为国外的企业或者机构(以下统称国外雇主)工作的经营性活动。

    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都必须取得商务主管部门的许可,才可以从事外派劳务人员工作。应当依法与其招用的外派人员订立劳动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向外派人员提供工作条件和支付报酬,履行用人单位义务。

    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是政府建立的向对外投资合作企业提供劳务人员的唯一平台。在地方政府领导下,由商务部门以及外事、公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具体指导,开展本地区的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工作。

    服务平台为劳务人员和对外承包劳务企业免费提供对接服务,对劳务人员出国前进行适应性培训等。但是没有外派资质,必须通过对外承包劳务企业才可以将人员派出国外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