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国家对淘汰低效电机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日期:2015-12-19 信息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年)》专门制定了在用低效电机淘汰路线图。

2013年底前需要淘汰的低效电机主要型号系列为:JO2系列、JO3系列、J2系列、BJO系列、JB3系列、JZ系列、JZ2系列、JZR|JZR2、JZB、JZRB系列,依据是工信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一批);1993年(含)以前生产的Y系列低压三相异步电动机,依据是工信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二批)。

2014年底前需要淘汰的低效电机主要型号系列为:1998年(含)以前生产的Y系列低压三相异步电动机,依据是工信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二批)。

2015年底前需要淘汰的低效电机主要型号系列为:2003年(含)以前生产的Y系列低压三相异步电动机,依据是工信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二批);2003年(含)以前生产的Y2、Y3系列及电机生产企业自行命名的低压低效三相异步电动机,依据是工信部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三批)。

同时,鼓励企业主动淘汰服役时间超过20年(或总运行时间超过6万小时)的高压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