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旅游部门负责国内、国际旅游市场开发工作,主要措施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5-12-18 信息来源:省旅发委

(1)制定全省旅游市场营销计划,组织开展全省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和重点旅游产品的开发及市场营销工作。

(2)不断建立信息保障体系、产品推荐体系和营销渠道体系,逐步完善全省旅游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旅游市场营销做好基础性工作。

(3)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合作,加强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工作。

(4)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与海内外旅游部门、大型旅游企业的旅游业务交流,加强联盟合作。

(5)与境内外大旅行商、OTA等开展合作,策划包装山东旅游产品,开展线上线下旅游营销活动。组织邀请海内外媒体和旅行商到山东考察踩线,宣传我省旅游资源,提升“好客山东”知名度,加强旅游产品开发与推广。

(6)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旅游市场开发奖励扶持政策,调动旅游企业开发市场积极性。

(7)参加国家旅游局、海外办事处等组织举办的境内外旅游展览会、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等。

(8)组织全省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到主要客源地开展宣传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