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申请公路工程监理丙级,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日期:2015-12-1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①人员、业绩和人员结构条件

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中至少有2人具有公路或者相关专业中级技术职称,5年以上从事公路、桥梁、隧道工程工作经历,2年以上监理或者建设管理工作经历,已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

企业拥有中级职称以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持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数不少于8人,工程系列高级技术职称人数不少于3人,经济师、会计师不少于1人。上述各类人员中,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数不低于70%。

持监理工程师证书的人员中,不少于3人具有2项三类及以上工程监理业绩,上述人员与企业签定的劳动合同不少于3年。

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结构合理。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桥隧结构、试验检测、工程地质、工程经济、合同管理等专业人员。

②企业拥有必要的试验检测设备和测量放样仪器。

土工试验(筛分、密度、含水量、塑液限、击实)

石灰试验(有效钙镁含量)

水泥混凝土(塌落度)、砂浆强度试验、配合比设计

路基、路面、构造物几何尺寸检测

路基路面(压实度、厚度、平整度、摩擦系数)

砌石工程常规试验检测

测量设备(经纬仪、水准仪)

③企业拥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和组织体系。

④企业作为工程质量事件当事人,已经有关主管部门认定无责任,或者虽受到有关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但处罚期实施已满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