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如何取得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资格?

发布日期:2015-12-1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凡在我省拟申请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件的人员,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①申请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件人员登录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网,网址:http://www.sdjiapei.com,点击“教练员报名”窗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申请教练员证件的人员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教练员资格条件。②进入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后,详细阅读报名流程、公告,点击教练员资格条件栏目下的申请种类、申请准教车型,查看申报种类相应的教练员资格条件,符合条件的点击《我已阅读并完全理解》。③根据申请种类和准教车型,按页面逐项填写个人信息。填写完毕并检查所填写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页面显示报名成功信息。申报人员登录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网,查询资格条件现场审核确认和培训考试时间、地点。④申报成功人员根据查询到的资格条件现场审核确认和培训考试时间、地点,携带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审核确认。经现场审核确认符合资格条件的,入学参加培训考试,并按要求办理有关手续。现场确认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重新进行网上申报。⑤经培训考试合格的,自成绩公布之日起30日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领取教练员证件或邮寄送达,邮寄费用自理。省局将于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周二、三集中组织发放教练员证件。取得教练员证的人员,自领取教练员证件起3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