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避免保健食品消费误区
发布日期:2015-10-23 信息来源: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

误区一:根据广告选产品。有的消费者看到广告上宣传保健食品能预防、治疗疾病并改善各种身体不适症状,还免费供应两盒,马上就心动购买,拿到货之后才发现产品并不免费,效果也不神奇。提醒注意: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广告宣传,对一些将产品功效描述得神乎其神的广告,尤其要慎重。

 

  误区二:看中优惠买得多。花7千多元买蛋白粉的李老太太,就是“看中”了特惠活动,才一次性买了20多罐。提醒注意:一次性买得太多,过了保质期没有吃完,或由于保存不当,在保质期内就变质了,本想省钱,却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误区三:网络购买入陷阱。某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某降糖类保健食品”,感觉此产品既便宜、又有很好的效果。但经检测,购买的是加了西药成分的假冒保健食品。提醒注意:网上一些非法公司,套用正规保健食品企业的名称或保健号销售假冒保健食品,因此,消费者需格外小心。

 

  误区四:以为食品能治病。一些公司故意混淆保健食品与药品的界限,明示或暗示有治疗作用。提醒注意:无论多好的保健食品也不能替代药物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