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海带“黄官一号”
发布日期:2015-10-20 信息来源: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

品种名称:黄官1海带

品种来源:该品种是从福建省连江县水域人工养殖的海带群体中,选取耐高温、成熟晚的个体作为亲本,以叶片肥厚、中带部宽、叶缘窄且厚、成熟晚、耐高温、出菜率高等特征进行定向选择,经连续6代选育而成。

品种编号:GS-01-006-2011

品种简介:叶片肥厚,平均宽度56厘米,株重2.32千克(普通海带平均宽20厘米,株重1.5千克),边缘厚、窄,边缘部的叶片厚度与中带部差不多,页面平整;口感鲜嫩,褐藻胶含量适中;耐高温,成熟晚,成熟水温21以上(普通海带15);生长、收获期长,在北方收获加工期5月中旬至7月底(普通海带6月中旬之前)。

产量表现:出菜率81%以上(普通海带61%);亩产鲜重达26.7吨(干品4.11吨),比普通海带高27%以上。

适宜区域及养殖方式适宜在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等地沿海进行浅海筏式养殖。

选(培)育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