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与科技厅联合发布2015年山东省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发布日期:2015-10-19 信息来源: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先进渔业科技转化应用,强化 “海上粮仓”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科学技术厅在全省广泛征集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基础上,经专家筛选论证,联合发布了2015年山东省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此次共发布刺参、大菱鲆、半滑舌鳎、中国对虾及大口黑鲈等29个渔业主导品种,水产物联网应用技术、生态型人工渔礁建设技术、植物源免疫增强剂在海水养殖中应用技术等14项渔业主推技术。

        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发布,将进一步加快我省渔业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养殖从业人员科学选用“良种良法”,推进渔业科技进村入户,有效推动我省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关于发布2015年渔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