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山东剧院
发布日期:2015-10-19 信息来源:省文化厅
场馆名称  山东剧院 
地址  济南市文化西路117号 
邮政编码  250014 
开放时间 根据演出时间 
简介

山东剧院位于济南市文化西路117号,1953年5月13日破土动工,由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倪欣本设计,山东省建筑公司施工。1955年元旦建成营业,总投资60万元。山东剧院是一座典型的仿古建筑,座北朝南,占地16.5亩,建筑面积5709平方米。山东剧院正面是4根朱红色的门柱擎着高大的屋顶,灰瓦覆顶,檐下描绘着古色古香的装饰花纹,屋脊上排列着民族崇尚的图腾。前厅3面是雕花扶手转廊,两壁画有国画。

观众厅分上下2层,长39.4米,宽25米,设软席座位1300个。厅顶装饰25个大方格,每格有彩色霓虹灯环绕,格内为通风口。舞台长15米,宽11.5米,高18米,台下有活动乐池50平方米。设有面光、双边耳光、侧光、流动灯等。台上有前幕、中幕、天幕、边条、顶条等。后台设有大、小化妆室、更衣室、道具室、休息室。舞台两侧为接待室。1972年,剧院安装了冷暖气装置。1983年,国家拨款建成3000平方米的演员楼1幢。1989年,又在演员楼东侧建成高级演员活动室1幢。山东剧院开业以来,接待过全省舞蹈、戏曲、杂技会演,华东5省市地方戏会演和来自20多个国家艺术团的访问演出。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周信芳、张君秋、常香玉、陈伯华、严凤英、杜近芳、陈爱莲、方荣翔等著名表演艺术家都曾在此演出过。


山东剧院



 
联系电话 0531-8606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