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10.14世界标准日”标准化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4 信息来源: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为加强标准制定和实施,推进“山东标准”建设,山东省质监局围绕庆祝“10.14世界标准日”活动,在每年10月1日至31日期间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如下:

(一)组织召开标准化工作座谈

组织省直有关部门、标准化技术机构和部分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各行各业的标准化需求及在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二)组织标准化工作公益培训活动

围绕“标准化推动区域经济优化升级”、“标准化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助推环卫产业大发展”、“标准促进节能减排”、“标准化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发展”等主题,选取工业、农业、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优秀典型企业,普及标准化知识,介绍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

(三)组织开展重要地方标准解读

对新发布的涉及促改革、惠民生,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节能减排等的一批重要地方标准,进行要点解读。希望引起大众、企业及相关部门的重视,组织做好这些标准的实施,充分发挥这些标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