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5-10-14 信息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单位名称 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经五纬七路324号 山东省立医院保健楼三楼
邮政编码 250001
简介     山东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位于济南槐荫广场北侧,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我省首家成立、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专业医疗服务机构,主要承担全省保健干部的保健查体工作。该机构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设施、优秀的专家群为基础,面向健康和亚健康群体,致力于健康保健、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工作,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山东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总面积3000平方米;编制人员40余名;拥有PET/CT、核磁共振、ECT、螺旋CT、数字胃肠、CR、心脏及腹部彩超、颅脑多普勒、乳腺红外扫描仪、乳腺钼靶摄片、骨密度检测仪、心功能检测仪等先进的查体仪器设备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荧光免疫等大型化验设备;设有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妇科、儿科等专业检查科室;组建了由医院11名杰出学术带头人、34名博士生导师、196名硕士生导师构成的健康查体服务专家库,特聘多名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各科主检。

    为满足社会不同层次人员的查体需求,健康查体中心备有各种特色体检系列和单项零点查体服务,并承担出国体检、岗前体检、特需体检等社会健康服务。为保证健康查体质量,实行首席查体医师体检制,应用微机自动化系统为查体人员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定期进行追踪咨询和健康指导;为提高服务质量,开设“查体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实行专人导医和专人陪检。

    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成立以来,以“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多个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的健康查体任务。目前,山东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已成为我省唯一的出国查体定点单位,承担着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比利时、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出国人员的查体任务,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