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12330
发布日期:2015-10-14 信息来源: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

    中国(山东)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系全国首批46家地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之一。中心隶属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管理,统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职能,承担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性服务热线“12330”的日常运行。

    目前,中心与有关知识产权研究机构、知识产权执法机关、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成立由法律专家、技术专家、专利代理人、律师等组成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库,开通“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服务热线,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基金,及时受理、转送、处理和反馈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案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活动。


援助对象

遇到重大、疑难知识产权纠纷事务的山东省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援助内容

为当事人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产权纠纷、专利权法律状态的咨询、查询服务;

为重大的涉外或疑难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组织提供纠纷案件解决参考方案;

为重大的科技、经贸、投资和技术转移活动组织提供知识产权专家论证和知识产权预警服务;

为大型文体赛事和展会组委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方案;

组织协调有关机构,研究促进重大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合理解决的方案。

 

申请材料

法人等组织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自然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填写完整并签名或盖章的维权援助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