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专利权质押登记
发布日期:2015-10-14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

       专利权质押,是指为担保债权的实现,由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其专利权中的财产权设定质权,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就该出质专利权中财产权的变价款优先受偿的担保方式。质押合同可以是单独订立的合同,也可以是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

       当事人可以通过面交和邮寄两种方式递交专利权质押登记的相关文件。

       质押登记时需提交以下文件:专利权质押登记申请表,申请表内容应当打印(签章除外);专利权质押合同原件;出质人和质权人身份证明(个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单位提交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副本复印件,双方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由出质人、质权人以及被委托人共同签字或签章的委托书原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专利权质押变更及注销需要提交的材料:专利权质押变更(注销)申请表;专利权质押变更或解除、履行完毕的相关证明文件;《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原件(两份),该原件丢失的,当事人应当提交情况说明,并附具相应的证明材料;出质人和质权人增加的,还应当提交新增加当事人的身份证明;委托书原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