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
山东省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5-10-13 信息来源:省档案局
场馆名称  山东省档案馆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619号 
邮政编码  250014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7:00 
简介

山东省档案馆(挂省档案局牌子),正厅级规格,由省委办公厅领导,属于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本省实际,拟定全省档案工作的法规、规章制度;对全省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协调省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市地的档案工作。

2、集中统一管理全省的重要档案资料,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党政部门、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和山东重要历史档案资料、革命历史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

3、组织、指导全省档案学理论、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和档案保护工作,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解决档案的保护、复制、缩微、存贮和检索等问题,推进档案资料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做好档案的编研出版和开发工作,为社会提供利用。

4、负责全省档案执法监督和档案宣传工作;制订全省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5、统一组织领导全省档案资料对外交流及档案外事活动。

6、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宜。

        山东省档案馆主要收藏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的档案和建国以前的革命历史档案、旧政权档案以及少量清代时期档案。截至2014年12月,馆藏档案已达313个全宗,96万余卷、件,馆藏资料8.6万册。另有录音、录像带2018盘,光盘2113盘,缩微胶片785万画幅,各类照片5.47万余张。

        公交路线:乘坐115路、119路、152路、504路、BRT5路、K139路、K160路公交车至省博物馆站下车,山东美术馆北即是。

 
联系电话 0531-68609141 
网站 http://www.sdab.gov.cn/daj/index.htm 
地图定位